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赓续红色基因,争做强国少年
发布时间: 2023-08-24 来源: 字体大小【
今年是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结合“红领巾走进档案馆”主题实践活动,江北区档案馆“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藏品展”陈列大厅内迎来了一批批少先队暑期参观研学活动。
研学活动现场,档案馆特邀区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秘书长胡国民为少先队员们担任现场讲解。通过胡老师的精彩讲解,少先队员们了解了陈列柜中那一幅幅老照片、一枚枚勋章、一封封家书背后感人至深的故事,感受到中华儿女响应国家号召,不畏强敌、保家卫国的家国情怀。沉浸式的研学体验,激励着少先队员们不忘先辈流血牺牲,珍惜现在美好生活,强健身体、练好本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今后,江北区档案馆将继续充分挖掘档案资源,依托“红领巾e站”、爱国教育展陈等平台,精心打造优质档案品牌,进一步扩大档案影响力,助力培养社会群体爱国主义情操,发挥档案工作资政育人作用。